燒01

八卦山下彰化傳統美食六十年老店。彰化燒肉圓

店址:彰化市東民街89號

電話:04-7233710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6:00

 

去尋覓活動場地後擔任司機的大哥帶我們到彰化來覓食,使用智慧型手機找到這家六十年老店的燒肉圓,店面看起來是屬於清爽小店,只有賣三種東西,嚴格來說只賣二種,就是肉圓和脆丸湯。而肉圓分為肉角肉圓和肉絲肉圓,第一次看到肉絲肉圓的我,對於什麼是肉絲肉圓真的很好奇。

 燒02

 老闆很酷,但是手腳很俐落,動作很快速。

 

燒03

 還有黑貓仔宅配,看來生意不是像這小店面一樣小小的唷,生意做很大哩

 

燒04

燒05

 在油裡的肉圓。看見那油波滋波滋的冒著小泡泡~

這肉圓不是一直浸在油裡的,老闆視客人需要後再把肉圓放進去波滋波滋一下後提升一下香度與熱度。

 

燒06

 一個肉角、一個肉絲,有紅點兒的是肉絲肉圓。

 

燒07

 肉絲肉圓裡面的肉不是全部都是肉絲,肉絲的底端還是肉角喔,第一次吃這樣的肉絲肉圓說實在的差點被肉絲噎到,因為除了肉圓要趁熱吃才好吃之外,也因為我實在是太餓了,所以差點被肉絲噎到Orz  ,不過這肉絲肉圓的口感真的有些不太一樣,肉絲感覺很細嫩,調味也很讚,肉絲吸附了比較多的醬汁後好好吃。 

 

燒09

燒10

肉角肉圓,很大一塊肉阿這個,肉質吃起來很細嫩,也很順口。

說說肉圓皮吧,這皮很Q嫩,不像有些肉圓皮吃起來像是在吃塑膠一樣,這裡的肉圓皮略帶點透明,吃起來不會太爛也不會過於沒有咬勁,有些古溜的口感很好吃。還有吃肉圓一定要加上辣醬,這裡的辣醬又香又辣,熱熱的肉圓加上特製辣醬真的是美味到要賺圈圈!!海帶舞2  

 

燒08

 脆丸湯,一碗10元,碗是平常家裡吃飯的碗的大小,吃了肉圓配著脆丸湯真的是又搭又順口。

 

燒11

  注意到牆壁上的本店不供應清湯,這裡真的不供應清湯喔!!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