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03

進德路拉仔麵/享用時間2013.03

自由路左轉進德路就可以看見進德路麵店,對面是賣好吃蛋糕的梅笙蛋糕。

感覺在台中生活真的是太幸福了,到處都有麵攤可以吃到好吃的炒麵、拉仔麵,吃過大智路的大麵王、自由路的無名、自由路巷子裡的真好吃,到這次吃的進德路,只有自由路巷子的拉仔麵麵條不像是黃麵之外(也很好吃),其他都是我愛吃的黃麵,而且這幾家黃麵沒有令人感到恐怖的味道(個人是稱作氨味,有點像廁所的尿騷味>"<)。加上店家各自調理的滷湯汁,每一口都有好味道哪~

 

這次來到進德路拉仔麵,這也是經過酷麥克介紹的店家之一,離我辦公室很近,早上上班時間還來的及,就繞過來這裡外帶一份麵和大腸湯到辦公室吃。

早餐在辦公室裡吃麵食類真的是有點拍謝,感覺同事早上都吃很清淡,三明治加奶茶、饅頭肉包家豆漿,和我的炒麵/拉仔麵比起來,我的真的很像是做工的人一大早就得要好好補充體力來些油脂的早餐食物,再加上大腸湯,這完全是提振一天好精神的美味,但是我想這對其他人來說應該是有點負擔,畢竟味道真的很香。

之前有人對我說這樣一大早就來個炒麵真的是很油膩,真的很油膩嗎?我只是遵循我的那個小鳥胃想要在早上吃個好想要吃得炒麵而已有罪嗎?麻油雞湯上的那層麻油我都在喝了,更何況只是早餐吃帶點油的炒麵!!

進02

進01

店家的環境很乾淨,牆壁上的價目一目了然。麵小碗的比大麵王的小麵多10元,感覺二家小麵量差不多,但是製作方式和麵條口感迥然有差。

2016.11.03:牆上價格已變更。各調漲5元。

 

進06  

進德路的麵和真好吃的麵一樣都是經過拉~過的拉仔麵,所以麵條的吸附的滷湯汁比較均勻,不過我感覺進德路的麵條比較軟些,因為是正常版的黃麵,拉過之後的Q彈度低了一些,不過因為我是黃麵控,我還是感覺這樣的口感也還不錯吃。

今天特地也叫了一碗大腸湯,進德路的大腸湯感覺很豐盛,湯頭清爽沒有腸味,還不錯。

 

進04

進10

進08

進07

進09

看看吧,這樣一碗炒麵來當早餐是有多麼的幸福,帶著油亮色澤,燈光下還有閃光的感覺,加上辣醬後整碗看起來就是很美味的樣子哪~

吸嚕的每一口拉仔麵都可以吃到麵條吸附了湯汁的香氣,雖然麵條看起來油亮亮,但是吃起來不會感覺油膩,對我來說可以讓胃有飽足感的就屬炒麵/拉仔麵了,早上來上這樣一碗真的是很滿足!!

 

進05

進11

進12

進13

進14

其實我早上吃炒麵不是頂愛叫碗湯的,但是為了要嘗到進德路拉仔麵的精隨美味只好叫了一碗大腸湯來吃喝一下,早上吃不完還可以留到中午熱一下繼續吃>"<

之前有說過吃喝大腸湯最怕的就是腸味道,進德路的大腸湯是沒有這樣的問題的,同時,我感覺進德路拉仔麵的大腸湯裡面的料真的很多,這樣讓消費者吃起來很滿足哪~湯頭喝起來比真好吃的湯頭來的清爽些,畢竟走我少鹽路線,所以感覺進德路的大腸略勝一咪咪,除了料多之外,鹹度屬於輕度,大腸是圈狀,還有很多豬血和鹹菜,吃起來真美味。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