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14.JPG

 葉家芒果蜜餞/享用時間2013.08

購買地點:台南是玉井區試場內

 

台南的芒果是舉世皆知的好吃,金煌、愛文我都愛,但是最愛的還是愛文,

總感覺愛文芒果的香氣和甜度是最優的,

不過今年卻是吃比較多的金煌芒果,好大一顆,自己吃會吃不完~

這次去高雄山區開會、看工地,回程時順便到玉井市場裡尋芒果乾,

聽說玉井芒果乾一斤300元好貴,但是買了後才知道這樣一包是一斤,300元超便宜的!!

 

IMG_9115.JPG

 聽說這是用愛文芒果製成的芒果乾,就只用愛文芒果的左右側最有肉的地方,

也因此一顆愛文芒果也只能貢獻出2片來供製作芒果乾。

 

IMG_9116.JPG

 我爹說最怕吃芒果乾,因為都有防腐劑,邊說邊要拿來吃,

又說要是等會兒他的老皮發癢,那就是表示有防腐劑,要我下次別買了Orz  

不過,到目前寫文章為止,芒果乾都不知道消化到哪裡去了,也沒有聽她說有過敏的情形,

所以我想這芒果乾應該是safe過關了!!

 

IMG_9117.JPG

  一開封就聞到芒果香味,就像是聞到新鮮的芒果香,只不過這帶有甜味的香氣,

我想或許是用很多糖來製作吧,因為吃起來酸酸又甜蜜蜜的。XD1  

 

IMG_9120.JPG

 看~就是這樣一片,就是愛文芒果的左邊或右邊切起來後製作的芒果乾,

聽同行的人說上次來還有看到家外面有在曬芒果乾,好壯觀喔~

不過我猜這樣大量的製作芒果乾應該是要用到機械來烘才快唷~hmm1  

 

IMG_9123.JPG

 有網狀痕跡是怎樣?是烘培機網的痕跡是吧,我也搞不清楚,下次有機會再問清楚~momo-23  

 

IMG_9125.JPG

  咬下幾口,好甜的味道,糖下手很重喔我猜,這口味和小7賣的7D完全不同,

真正屬於台灣台南玉井的芒果口味就是這樣,利用最原始在地的水果,製作出屬於道地的口味~momo-28  

這次還有順便帶情人果乾,超級好吃,但是忘記拍照來介紹,殘念哪悶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