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帶著小朋友
去了學校交論文初稿
去了集集坐火車
去了埔里參加彰化同鄉會的餐會
再去日月潭喝咖啡

在學校
遇到很多高中的學生
"好美啊"
"好想念這裡"
"科大前三耶,不好考"
((呵呵))
我兒子和女兒想要到我學校逛一逛已經想很久了
1208去提交學位申請考試時
順便帶他們去校園走一走
很久沒有去了
坐在湖邊喝飲料
看著許多高中生走來走去
看著湖面的蓮花(還是荷花搞不清楚哩^^")

真的很美呦
尤其在午後
微微清風

下午
要回家
突然想下名間交流道
去集集一趟吧
我帶了二個小惡魔
去了集集
也帶他們坐火車
集集與車埕來回
看他們滿足高興的樣子
很欣慰
回程買了幾個麥芽糖
弟弟想吃
姊姊也想吃
為了慰勞他們今天的乖巧
一口氣買了十支
因為可以送一支


1209
雲本就想帶小朋友去日月潭走走
一早被老媽叫醒
希望我帶小朋友一同進埔里參加餐會
反正也沒事
在餐會中
摸彩摸到一個背包和一個燉鍋
運氣還算不錯喔
下午去了一趟日月潭
星巴克的咖啡
還是奶多糖多
我不太喜歡
弄一點給小妞
但是她卻不小心弄倒了

有位外國人

(直接翻成中文)
"請再給她一份吧"
"拜託"
"她看起來很不快樂"
"拜託"
但是我的菜英文
居然只能聽不能說
好慘
心裡暗許著
拿到學位後
要來加強英文會話
不然會很慘喔

回家途中
台14線塞車
小寶貝們睡翻天
親愛的留在辦公室值班
我自己載著二隻睡翻天的小惡魔踏上歸途
一路上
雖塞車
但是心裡卻是很甜
想著小朋友
想著自己
想著家庭
想著工作
突然驚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
這樣寧靜的空間中
我可以想到很多美好的事
從過去到現在
我讓自己的想法都是朝正面走的
對於所受的
我都希望自己以感恩的心來接受
在家庭上
在工作上
我都這樣期許自己
因為我不再是一個人
所以不能有灰色想法

面對家庭
我很慶幸有爹娘幫我照顧小孩
讓我在學業和工作上可以無後顧之憂
在學業上
我很高興可以選到學識淵博的陳維東教授
指導我論文的方向
在工作上
我很感恩遇到很多好長官和同事
讓我在新的領域中可以有學習的機會
也很感謝在工作生活中幫助我的人

所以
我希望
在我周遭的人都可以和我一樣
感受幸福
享受幸福
世界很美好
真的
因為我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