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開車時聽FM97.7,聽到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的訊息
一整個人興奮,想說一定要上網找資訊來去聽音樂會轉播
在台中市在圓滿劇場喔    這下子一定要去的啦~


2010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預告搶先看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1222/2582984.html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22 18:19:40)為迎接2010年的到來,文建會、台中市政府、台中縣政府、彰化縣政府和台視,共同合作轉播享譽國際的「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今(22)日於文建會藝文空間舉行「2010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記者會,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台中縣縣長黃仲生、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台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等人皆親臨會場。

文建會盛主委表示,台灣在元旦當天轉播「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相信能讓觀賞的民眾,擁有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新年。今年文建會所屬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園區首次轉播,吸引了八千多名民眾到場觀賞,希望明年能破今年的紀錄,創造台灣最多民眾同時欣賞音樂會的盛況。台中縣縣長黃仲生、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台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則感謝文建會與台視,讓台中縣市與彰化縣跟上世界的腳步。

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已有超過70年的歷史,為奧地利國家新年最盛大的音樂盛事,至今已有超過80個國家轉播,台灣是唯一提供戶外轉播的國家。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每年都與世界知名的指揮家合作,2010年邀請到當今樂壇地位崇高的指揮家喬治‧普烈特(Georges Pretre)擔任。喬治‧普烈特被視為20世紀後期以來,世界樂壇最令人矚目、最有影響力的音樂家之一,相信2010年的「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能讓全世界的樂迷一飽耳福。

「2010年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將於維也納當地時間2010年1月1日上午11點正式舉行。同時,台灣時間2010年1月1日晚間6點起,由台視接收維也納的衛星訊號,傳送至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園區、台中市圓滿劇場、台中縣屯區藝文中心、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四地同步連線轉播,供觀眾觀賞、聆聽。

此次「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將由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與台視主播歐懿慧共同主持。另有古典音樂台主持人張孝禕和台視主播林裕展,於台中市圓滿劇場主持;愛樂電台主持人王心睿與台視主播黃楷元,於台中縣屯區藝文中心主持;愛樂電台主持人張堯與台視主播王偊菁,於彰化縣員林演藝廳主持。為服務電視頻道觀眾,台視將於1月1日晚間6:15,在財經台數位頻道實況Live轉播「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台視主頻則於當日晚間11:30錄影播出。引領台灣愛樂者與全球觀眾跨越國界,一同參與這場音樂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