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到了,最悠閒的就是窩在沙發上嗑零食看電影
星期五晚上帶著寶貝和小帥去全聯社買零食
寶貝拿了一罐餅該說想吃,我要她看一價錢
沒想到寶貝認為我不買
就給我坐在地上耍賴
天~我以為這種情況不會在我面前出現
畢竟我自認把他們教的很好
沒有想到她越哭越大聲
我牽著小帥結了帳回到車上,寶貝也跟著上了車,一樣繼續哭泣
我拿零錢讓寶貝自己下車買
在車上時問了小帥假日在台中是不是也會這樣
小帥說最近沒有,因為每次說要買什麼他老爸都會給錢
我懂了~這就是原因所在了
不給買就吵,吵了就有
這和我教育小孩的方式差異太大
我很火~但是我跟寶貝說我不跟她生氣
因為生她氣就是氣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把她教好
我終於可以知道寶貝最近改變甚大的原因在哪
不是用金錢就可以教育一個小孩
也不要認為用金錢就可以收買小孩
我得需要好好想想該怎樣讓寶貝知道一些不該有的行為
很大的考驗,也是很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