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www.worldvision.org.tw/edm/20091228speed/



每一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行動,幫助了近45,000名貧童順利就學,讓因家庭經濟壓力而面臨中輟、休學的學生順利上學去,也讓偏遠地區的學童不必為上學交通、住宿問題擔憂,能夠安心就學。

為關懷國內貧童的教育發展,台灣高鐵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透過「高速傳愛助學計畫」,邀請愛心民眾一起為國內貧童打造夢想,響應捐款行動,提供貧童學習及成長的幫助,為他們帶來一個值得期許的未來。

台灣高鐵三週年紀念 關心國內貧童教育

台灣高鐵三週年,將慶祝化為公益大愛,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展開「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臺灣高鐵將透過站內明信片拍貼機拍貼義賣(元月1日起至3月7日,台北站、板橋站除外),以及通車三週年紀念套票、旅客遺失物拍賣之舉辦,邀請民眾於元月5日至Yahoo!公益拍賣參與跳蚤市場義賣活動,齊串愛心響應助學行動。

此外,為鼓勵愛心民眾捐款助學,只要捐款「高速傳愛助學行動」超過1,000元(運用車上捐款DM或線上捐款者),即可獲贈高鐵手機吊飾一份,限量1,000份,贈完為止。

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 讓兒童順利上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幫助在貧困中仍努力打拼,不放棄學業的孩子們,每年在新學期開學前,均針對貧困家庭的孩子發放助學金。大專以上學生每學期每名10,000元;高中、職每學期每名5,000元;學齡前、國小、國中生每學期每名2,500元;另外,針對需離家在外住宿的學生,視實際情況提供交通費或住宿費補助,讓他們可以安心唸書。

此外,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為大專以上家庭貧困青年開辦「大專青年返鄉服務計畫」,讓清寒學子利用暑假時間返鄉服務。台灣高鐵將一同參與協助,讓參與此專案的青年學生可以更方便、快速的返鄉服務。

在家排行老大,現在就讀 高職一年級的的小桑(化名),父親因輸尿管結石多次住院開刀,再加上高血壓、肝硬化的貫性出血狀況無法工作。母親在商店擔任店員的工作是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但是,每月一萬多元基本工資,要撐起醫療費、學費及各樣的生活支出,經常把母親壓的喘不過氣來,家中四個孩子們的學費、午餐費的遲繳是每學期必發生的事,也因此,國中的時候小桑經常有想去工作賺錢貼補家用的念頭,所幸因為世界展望會助學的幫助,讓他不因此而中輟,並於今年九月考取理想中的學校,繼續升學,小桑非常珍惜上學機會,更勉勵自己要認真讀書。

這一波世界景氣寒冬,持續衝擊著貧困學子的求學夢,邀請您付出一份力量,與台灣高鐵、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加入「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行動,幫助貧困兒童,開啟迎向未來的教育大門。

>>>我要線上捐款響應助學行動 >>>>>>>我要利用其他方式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