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車上班時聽廣播
有位媽媽尾尾道出她兒子念國中資優班的狀況
那位媽媽說兒子考進資優班是最後一名進去的
開始,兒子說進去後考試一樣會是最後一名,所以不太想去
媽媽為了鼓勵他去試試看便說,只要考試贏過一個就贏一個了
當下那位媽媽是為了讓兒子念資優班可以輕鬆一些
用比較樂觀的方式來鼓勵兒子

兒子每天早上四點起床溫書,七點出門上學
國三時,有天早上
兒子從浴室出來,把自己頭髮剪得亂七八糟
媽媽被這種狀況嚇到了,問兒子到底怎麼了
兒子說不想去上課...
說完便在抱著馬桶狂吐...
很典型的壓力過大
原來是學校老師認為他會拖垮班上和學校的升學率
所以一直施加壓力,言語上...

媽媽打了電話給兒子的外公問說要怎麼辦
外公說:很多人沒有念資優班不是都好好的生活、升學?為何一定要念資優班?
當下那位媽媽決定立即轉學,當天就辦轉學
沒有特別質疑老師,只是淡淡說了因為搬家

國三生轉學,是一件很令人探討的事情,一定有特殊原因才會在國三轉學
新學校的老師,查了兒子過去學校的事情
發現原來是資優班,遭受了莫大的壓力,而轉學
新老師打了通電話給媽媽,謝謝媽媽把兒子轉到新學校
也順便問問媽媽是否讓兒子到A段班
媽媽說已經跟兒子約定好,是否到A段班由兒子自己決定
兒子決定留在新老師班級,念完國三,考上國立學校
----------------------------------------------------------------------
聽到媽媽在敘述兒子從浴室出來那一剎那
我發現我眼眶紅了
那身為母親看到兒子受傷時那椎心的痛,無可比擬
過去國三念書的時光,我也是遭受老師很大的壓力,名次總是在中上徘徊
老師對我說話都很不客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
升學考後,老師打了電話給我父親,
哭著說我應該可以考得更好,說我是很優秀的學生...
聽到父親轉述,我才跟父親說國中三年來的煎熬
父親只說,希望我可以念國立的學校,因為學費比較便宜= =
沒有去念私立高中,反到是國立專科和高職在招手
念了高職,享受了三年的快樂生活,甄試到原本也考慮的國立專科的二專部
好像冥冥中都註定好的,很悠閒的念書,一直是我的讀書方法
念了二技和研究所也都是一樣,悠閒的念書
對我來說,念書不難,難的只是時間不夠...
很希望養成寶貝們對於念書的興趣
適時有適當的壓力也很好,但是我不想寶貝們像我國中念書時有壓力而說不出口
----------------------------------------------------------------------
品德教育對我來說遠大於知識教育
沒有了品德,功課再好也只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