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除了技術外,醫護人員最重要的是什麽?

我猜他們希望我的答案是:愛心。

可是我卻說:先讓自己快樂。不只醫護人員,不管扮演什麽角色,當媽媽也好、當老師也好,做什麽工作,設計、生產、行銷……最重要的都是讓自己先快樂起來。

有人問:先讓自己快樂?這豈不自私?

我說:這一點也不自私。

爲什麽呢?

我說:如果是食物、衣服…這些物質世界的元素,自己得到別人就失去,這當然自私。但快樂本質完全不同。它越是給予自己剩下愈多。因此要把快樂當成是火苗。

只有快樂的醫護人員,愛心才一點也不勉強,只有快樂的媽媽,孩子才能沒有負擔的感受、家庭衝突才能幽默化解,只有快樂的工作人員,才能喜歡客戶,客戶也才得到賓至如歸的服務。

讓自己快樂不是佔有快樂,而是點燃火苗,只有這樣,才能引發更多燃燒,照耀別人,更溫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