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個!在部落小學裡讀四年級的夏婕,伸出手怯生生的比了1個5,左手再數了2根手指。夏婕有七個兄弟姐妹,排列老四的她,是個貼心又懂事的孩子,大家庭物資比較缺乏,平時少有機會吃點心,看到香甜的月餅,仍直嚷著要把自己的那一顆,給平時最辛苦的奶奶..

珍惜,得來不易的每次機會
 

小瑩在喜憨兒烘焙坊工作,每年中秋節快到時,她知道工作量會比平常多,都會主動跟老師說:「我可以留下來幫忙,只要打電話請媽媽晚一點來載我就可以了喔!」認真而主動的個性,讓老師們感動不已。阿智是喜憨兒烘焙屋資深的憨兒,他最擅長使用月餅封膜機,他自豪的說:把新鮮的月餅交給我,我會把它們封得很美,讓每一個人都能吃到最美味的月餅。憨兒們雖然動作不若你我來得俐落,卻以加倍努力的決心,珍惜,得來不易的每個工作機會。


傳遞,將愛送到心坎裡
 

送愛到部落,是喜憨兒基金會從2008年底開始推行的一個長期性的募集計劃,平時,我們為小朋友募集愛心餐盒,中秋節的時候,我們也進行愛心月餅的募集。在社會大眾的熱情響應中,去年送愛活動共募集10,000盒秋節禮盒,送往花蓮偏遠部落的學童手中,記得那是一個颱風剛過的午后,天空晴得湛藍,憨兒童軍團的阿志將一盒盒由好心人捐助的月餅遞給部落學童,孩子們的笑聲就像交響曲一般的觸動人心。憨兒與偏鄉學童都是認真生活的存在,這份來自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愛心,伴著甜滋滋的手作月餅,將愛送到心坎裡。



去年還在台中港時
中秋前夕邀請了大家一起做公益
送愛到部落
合資購買憨兒的月餅
讓部落兒童有月餅吃
也讓憨兒擁有工作的機會

今年在城裡
很孬的不敢邀請大家一起公益
但是還是由衷希望憨兒和部落的兒童們可以幸福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