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昨晚哭了
因為班上同學的姐姐每次見到昕羽時都會冷嘲熱諷
也因為班上某同學不和她玩
她說小女生都會這樣,一下跟誰好,一下不跟誰好
只是,某位同學因為昕羽的舉動而感到受傷後,她姐姐每次見到昕羽就開始冷嘲熱諷
聽說,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好久
只是昨天,昕羽哭了

我知道我不是好媽媽,沒有及時了解小孩遭遇的問題以及待人處事的心態
我知道昕羽驕縱,但不致於去傷害人
只是,這次的結果,讓我知道昕羽內心,其實很害怕孤單、沒有朋友
小女生之間,開心時相互贈與,不開心時要索回贈與
原來我家小孩,根本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不要送人家東西也不要隨便拿人家東西
接到老師電話後,老師沒有讓我說話的餘地
批哩啪拉一堆,老師真的很緊張也很熱心
我知道我的小孩犯了錯,也知道小孩在校受到威脅
若是小女生之間有無法解決的小情緒,那也無可厚非
只是,我比較沒有辦法接受那位姐姐對昕羽的冷嘲熱諷,搬出家長到校,或者威脅
每位小孩子在遇到困難時,總是搬出"我跟我爸爸說、我要叫我媽媽來找妳!!我媽媽說要來找妳!!"
但是我的小孩不會對同學說這樣的話
因為他們都知道我會先處罰他們再來解決事情
畢竟,事出必有因

很小的一件事
但是卻帶來身為家長的恐懼
畢竟個性不是一天養成
我不能像那些小孩在外殺了人還喃喃自語說我的小孩很乖不可能做這種事情的家長一樣
做好事、存好心、說好話,這是我一直對小孩說的一句話
如何將小孩的情緒導向正軌不偏差需要很多心力

哪一天,我家的孩子才會站在多方面看事情
哪一天,我家的孩子才會擁有悲天憫人的胸懷
哪一天,我家的孩子才會真正長大
為人父母的我們,給孩子再多,是不是永遠都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