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044.jpg

伯朗冷凍乾燥即溶咖啡

假日午後,昏昏欲睡的我,泡杯咖啡吃點點心,順便看著寶貝們和大哥哥大姐姐玩撲克廝殺。m1  

每天早上一到辦公室,總是要先趕緊沖上一杯咖啡來提振一下精神,因為是用新鮮豆磨後手沖式,所以咖啡的香氣瀰漫著辦公室會讓人感覺心情愉悅。咖啡和茶對於我而言,通常我喝不出好的,不過品質差的一喝就知道,也因此在咖啡的選擇上通常我都喜歡帶經過認證的農場咖啡豆。在不是很精的味蕾上,不希望一杯不好喝的咖啡影響到整天的心情。笑蛋  

對於伯朗的冷凍乾燥咖啡,其實最開始我有點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畢竟年輕剛喝咖啡時,以為這樣的咖啡可以滿足我想喝咖啡的慾望,但總是在失望中度過,也或許我不會調理這樣的咖啡,量或多或少,我想有著決定性的關鍵,或許在咖啡本身的製作品質上,也不是那樣的吸引我。momo-09  

不過這次冷凍乾燥咖啡讓我有點心動,因為是經過認證的農場咖啡豆製成,也因為是中南美洲的豆子讓我心動。說不出來為什麼鍾愛中南美洲的豆子,但我想應該是年輕時候到巴里島一遊後,喝到東南亞豆子所致。中南美洲咖啡是全球最大的咖啡產區,這裡的咖啡大多以水洗技術為主,並且有許多出產精品咖啡的莊園,這裡的咖啡生豆風味比較穩質溫暖些,喝起來比較清爽,味道是大家所熟悉的味道。momo-17  

 

沖泡方式說明示範

IMAG2041.jpg

IMAG2042.jpg

這樣一個小杯子大約200cc,取適量的咖啡後沖入熱開水攪拌攪拌就可以享用了。只不過是說大約3.5g的咖啡來沖一杯250cc咖啡,沒有適當的量具實在是有點難控制,通常要喝到第三杯後才知道用多少量來沖會有比較完美的口感。九孔1  

 

IMAG2046.jpg  IMAG2047.jpg  

在辦公室飲用時,我有用樂扣杯沖泡冷的咖啡,但是為了讓咖啡可以順利融解,我是有先用一些熱開水來融化咖啡,再沖進冰開水,這次味道調的比較淡些,喝起來很順口,後段有點水果酸的酸度。 hd1  

 

雙認證:雨林聯盟認證農場咖啡豆/哥倫比亞咖啡商標

雨林.jpg

Rainforst Alliance

熱帶雨林聯盟設立於1987年,於紐約的世界性非政府組織(NGO)。這是針對以傳統農業法來防止濫墾及過度開發,這可以維護優良農園的農家生活也可以保護自然生態,改變土地的使用方式與商業行為,建立消費者的行為來保護生態系統及食物鏈,並且達到針對生物、植物的保存與永續發展。同時這熱帶雨林聯盟對於生產者提供完善的照顧與保護,在這聯盟的標誌背後,象徵著文化、環境、社會影響的各種檢驗,當我們購買這些經過認證的商品當下,聯盟已經為我們追溯這個商品從種植到流通的整個過程。

哥倫比亞咖啡商標

哥倫比亞咖啡商標為哥倫比亞國家咖啡生產者協會(FNC)所屬,為哥倫比亞咖啡品質與其產區的認證。FNC成立於1927年,為一專責服務哥倫比亞咖啡農的非營利組織,也是哥倫比亞唯一代表官方咖啡的專業行會。FNC的主要職責包括在全球推廣哥倫比亞咖啡的品牌形象及監督每一粒從哥倫比亞出口咖啡的品質。

 

伯朗法式深烘焙VS伯朗美式中烘培

風味接近現煮的冷凍乾燥咖啡是市面上最高級的即溶咖啡,「法式深烘焙」的香氣與醇厚飽滿,略帶苦澀,適合添加奶香,沖泡出甜美的法式歐蕾咖啡;喜歡喝黑咖啡的人則可以選擇口感滑順的「美式中烘焙」,無論是香氣、酸甜震盪都十分平衡。

IMAG2034.jpg  IMAG2036.jpg  

伯朗法式深烘焙

隨著烘焙時間的增長、溫度的增高使咖啡豆的顏色越深,風味也更甘甜香醇,這時油脂已化為焦糖,苦盡回甘,餘味無窮,最適合醞釀強勁的義大利特濃咖啡Espresso style coffee,所以又稱為義式烘焙法。適度的烘焙賦予咖啡豆生命,化為入口時耐人尋味的酸甜苦澀。對咖啡因敏感的人,不妨選用深焙的豆子,因為在深焙的過程中,咖啡因會慢慢的逸失,所以越深焙的豆子,其咖啡因的含量越低,一杯特濃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只有其他中焙咖啡的一半,一般特濃咖啡因容量少,若等同一般咖啡的容量時咖啡因含量又高很多

伯朗法式深烘焙口味:飽滿而厚實,帶苦香。海帶舞1  

 

伯朗美式中烘焙:

 

咖啡豆呈現出優雅的褐色。這種烘備的方法又叫city roast。中烘焙能保存咖啡豆的原味,又可適度釋放芳香,因此牙買加的藍山、哥倫比亞、巴西等單品咖啡,多選擇這種烘焙方法。在20分鐘時,油脂開始浮出表面,豆子被烈火燙燒出油亮的深褐色,稱為full-city roast,這時咖啡的酸、甜、苦味達到最完美的平衡點,咖啡豆的性格也被線條分明的刻畫出來。

伯朗美式中烘焙口味:細緻而溫順,帶酸香。海帶舞1

 

IMAG2037.jpg  IMAG2038.jpg   

產品說明

這次我享用的是法式深烘培,對我來說在醇厚度的口感上高於苦感,可能是因為我平常都喝中深烘培黑咖啡的關係,習慣了這樣的口味,通常對我來說順口的咖啡就是美味的咖啡,而如何挑選到自己順口的咖啡,這可是要多試多喝才能體會到喔。

哥倫比亞法式深烘培,雨林聯盟認證,100%阿拉比卡咖啡豆,這樣一大罐的份量足足有27份,每份13大卡。(驚)黑咖啡也有熱量!!是滴,千萬不要認為黑咖啡沒有熱量喔,只是黑咖啡的熱量是很低的,不用擔心,但也不能因此多喝喔,適量就好。

這款香氣,我感覺是在剛沖泡的時候香氣比較濃郁,在喝的時候就感覺還好,冷掉的口感是有點微微果酸,不過不減香醇度,溫順的口感還蠻像現煮的咖啡。

這可以當成我的另外小幫手了我想,要是時間緊迫或者不想手沖咖啡時,就可以用這哥倫比亞法式深烘培來滿足一下我空虛的嗜咖啡靈魂哪~哈蛋  

 

IMAG2039.jpg

冷凍乾燥的特性

冷凍乾燥咖啡保有咖啡豆的風味,比濾掛咖啡使用更便利,比三合一咖啡更有咖啡香,提供重視效率卻又不願放棄咖啡風味的消費者另一種優質選擇。

伯朗「冷凍乾燥咖啡」採用有哥倫比亞國家咖啡生產者協會認證出品的「100%哥倫比亞冷凍乾燥咖啡」,風味格外甘甜、香醇。專業的冷凍乾燥技術,讓咖啡保留最純粹的咖啡香氣,不經過高溫熱氣才能保留豆香,只有少數國家能夠生產製造,MR.BROWN的專業技術在此發揮淋漓盡致。

IMAG2043.jpg

IMAG2044.jpg

這樣簡簡單單就能沖泡出一杯咖啡,配上幾塊餅乾,窩在小朋友旁邊,也是一種幸福哪~海帶舞2  

 

Key發票抽獎附網址http://www.kingcar.com.tw/mb201310

哪裡買:全聯、家樂福、愛買皆有販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伯朗冷凍乾燥即溶咖啡
    全站熱搜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