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13.JPG

草屯黑番麵攤/享用時間2013.11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敦和路10號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中午,星期一休息,早上有多早呢?曾經我六點多一點去用餐就已經開了唷~

 

IMG_9315.JPG

黑番麵攤,記憶沒有退化的話,應該是學生時期就常和爹娘來吃了,那時候大廚是現在老闆的親娘,在小菜黑白切上總是表現得很大氣,現在我家寶貝和老爺也是很愛來黑番麵攤吃頓滿足的早午餐,再分別進行活動,該上安親班的上安親班,該休假放空的就休假放空。暈蛋  

 

 IMG_9308.JPG

IMG_9309.JPG

IMG_9310.JPG  

黑番麵攤的光顧次數其實數不清,我家貴婦姊很愛專程從台中跑回來草屯吃這家的米苔目和小菜,通常我和兒子愛吃黃麵(切仔麵),阿妞和老爺喜歡吃意麵,所以我和兒子正常來說會點一碗大的黃麵(切仔麵)來分享,而阿妞和老爺就自己顧一碗囉。海帶舞1  

我愛這裡的湯頭,要不是我姊跟我說,我還不知道湯不夠還可以加湯耶,這裡的湯麵給的麵量和青菜量都很足夠,加上小菜和燙青菜,完全不用怕吃不飽。哈蛋  

所以說這裡真正吸引我的是他的湯頭無誤,只要湯頭對了,麵條就變得美味了,只是我想不透我那貴婦姊為什麼愛吃米苔目,那吃起來沒有飽足感的米苔目哪能比的上我鍾愛的黃麵(切仔麵)那樣吸引人?還有那意麵,若是沒有黃麵(切仔麵)我就會吃意麵啦,我記得小時候我娘帶我來這裡時,她都點這裡的米粉湯,不過我還是愛黃麵(切仔麵),黃麵(切仔麵)大萬歲!!m1  

IMG_9304.JPG

IMG_9305.JPG

IMG_9307.JPG  

我家寶貝很愛吃生腸(台語),完全是我那貴婦姊說了會養顏美容(是真的嗎?)所以一到麵攤就是先看還有沒有生腸,有的話一定要切上一盤大的先,有時候吃不夠就會再加點,另外其他黑白切像是隔間肉或者豬舌肉、燙青菜也是我們常點的,煮的熟透但卻不老的肉類搭上店家特調的醬汁,我家阿妞很愛這裡的醬汁,但我吃起來不就是醬油帶點小蒜而已嗎?就阿妞的說法是有甜味的醬油,不會太鹹,沾麵條或者小菜都好吃。

 

IMG_9323.JPG

IMG_9326.JPG  

這次經老闆推薦吃了些滷肉飯,老闆說滷肉醬汁是有特別再改良過,米飯是選用南投產的九號米,這碗滷肉飯上面的肉燥是帶皮的,滷的非常Q滑香嫩,吃起來不會讓人感覺油膩膩,也不會偏鹹或偏甜,米飯煮的很Q彈,不會過濕也不會過乾,這下我終於知道平常在吃麵時,都聽到有人要外帶滷肉飯的理由在哪裡了,因為這碗滷肉飯在草屯這樣的小地方來說算是不便宜,記得沒有錯的話好像跟一碗麵一樣的費用,要是胃口稍大的客人可能得要吃上2碗,但是我想這樣的花費獲得相對的美食味道也是很值得的。笑蛋  

 

IMG_9319.JPG

IMG_9321.JPG

再來一定要推薦的辣椒,完美的融合所有食物的味道的辣椒是我們的最愛的沾料,我家老爺還會加點蒜泥,但是!!這辣椒就很香了,不需要再配蒜泥呢~哈蛋  

我喜歡在所以小菜裡沾點店家特製的辣椒吃,也喜歡在湯麵裡加點辣椒來辣一下自己的味蕾,通常每次在這裡用完餐後都感覺胃有點辣辣的。dd1  

 

IMG_9317.JPG

IMG_9318.JPG

另外我們也愛點這裡的地瓜葉,好鮮嫩的地瓜葉是老爺每次來每次點,因為在外地工作攝取的青菜量是少之又少,回家來一定要好好補充一下下!!

在傳統市場裡要找到美味的傳統味道是有些困難,老闆說最近開很多比較新鮮的早餐店後,比較少人來傳統市場裡用餐了,也因為不好停車所以客人就更少了,最近幾年都是老客戶在捧場,讓他萌生想要改裝店面的想法,但是我好希望他不要改店面哪,保持這樣原來的就好,把店內環境改善的更乾淨些就很完美了呢~momo-28  

103年燈會在南投,來到草屯鎮的大家經過敦和宮財神爺廟時,不妨將車子停在路邊,往市場裡面走進來,吃個傳統的早餐、黑白切後再出遊吧~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