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14.jpg

Dona媽媽的蘿蔔糕(葷+素)/享用時間2014.01

Dona媽媽的蘿蔔糕為網路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namama.102

 

我們全家人應該都算蘿蔔糕控,但在我和爹的心中總是有縈繞不去的阿嬤口味,總是在茫茫蘿蔔糕海中尋找那一絲絲的懷念味道。

去年要過年前吃到以前辦公室附近的蘿蔔糕,也是網路店家,但很可惜好像沒有賣了啊~

昨天聽我爹說冬天的蘿蔔糕比較吃不出來蘿蔔味道,原因是在於冬天的蘿蔔,如果是採用高山上的蘿蔔那味道就肯定比較重些,這時我有點小埋怨我爹沒有去山上種高山菜頭Orz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Dona媽媽的蘿蔔糕,到我手上時完全是新鮮來著的,一心就想著下班要趕緊衝回家享用,之前陳某某說喜歡吃春水堂的蘿蔔糕,酥酥脆脆很好吃,一次可以吃上好幾盤,某天我和小妞也是跌入春水堂蘿蔔糕的美味深淵,但是大家都知道春水堂蘿蔔糕好吃歸好吃,要吃到飽飽飽可是要花上好多錢的,Dona媽媽的蘿蔔糕這樣2條蘿蔔糕您猜猜多少錢,白白那條是原味蘿蔔糕,素食可,特價120,花花那條是台式蘿蔔糕,葷的,特價160,每條都是2斤裝。聽說還有港式口味,但這次製作時沒有一併做,所以就沒有機會吃到,聽說是加了蒜味香腸來著的。

IMAG0587.jpg

Dona媽媽的蘿蔔糕就這樣用精美禮袋把商品送到我手上,聽說中部有些地區是可以面交的,有興趣的可以上Dona媽媽的蘿蔔糕FB找找相關訊息。

 

IMAG0589.jpg

我看我真的是太餓太想吃了,拍照時有點天生手抖的狀況出現。

每條蘿蔔糕都是用真空包裝,成分也都寫得很清楚,我對原味的很注意,因為只用了米、白蘿蔔和鹽,這就像是阿嬤那傳統口味般,簡簡單單中帶著即將征服味蕾的信心;而台式蘿蔔糕在我爹的心目中就是鹹糕,老人家的說法簡單明瞭,用一些適合的配料來做出台式蘿蔔糕,這是台式蘿蔔糕的特點之一。

 

IMAG0591.jpg

IMAG0592.jpg

每條包裝外都有標明賞味期限,新鮮的食物還是要趁早吃比較好唷。

 

IMAG0593.jpg

IMAG0594.jpg

切片下鍋前的斷面秀,其實已經聞到淡淡的香味,我很想就這樣沾著醬油吃,因為這新鮮出爐感覺就是美味。

 

IMAG0596.jpg

IMAG0597.jpg

IMAG0599.jpg

IMAG0600.jpg

可以很清楚看到台式口味的切面料好實在,蘿蔔糕調配比例好不好就切工上就可以看的出來,沒有黏巴巴是很清楚的證明哪~

 

IMAG0598.jpg

IMAG0601.jpg

IMAG0602.jpg

原味蘿蔔糕,白白的真想啃一口,隱約中還有看見蘿蔔絲。

 

IMAG0604.jpg

IMAG0605.jpg

火速把台式口味給他煎下去,沒有黏鍋真的是讓我很驚奇,就是要吃這樣的蘿蔔糕啊~感覺應該要更洽,但是有點趕時間,哈哈海帶舞1  

 

IMAG0606.jpg

IMAG0607.jpg

原味口味的,很簡單的調理,原本我想吃更洽的,但是因為稍晚要上音樂課的兒子一直么巴剎,所以只好些微洽就上桌餵食他。XD1

  

IMAG0608.jpg

我吃蘿蔔糕是習慣沾辣的,不知怎滴我爹原本想炒辣椒的居然忘記了,我只好這樣吃著簡單的沾著蒜頭醬油蘿蔔糕,細細品味~

 

IMAG0613.jpg

照片上糊掉的部分就是小鬼們搶食的快手,真有那麼餓??還是都遺傳我爹愛吃蘿蔔糕??

 

IMAG0610.jpg

台式蘿蔔糕,香氣嘟嘟好,味道也不鹹膩,吃了口腔裡沒有躁躁的感覺,不沾醬油直接吃很美味,沾了點醬油後更好吃。

 

IMAG0611.jpg

原味蘿蔔糕,這讓我那嘴挑的爹吃第一口就說"喔~這好吃喔"。海帶舞3  

我家阿妞當晚就攻原味蘿蔔糕,因為她說這樣簡簡單單沒有加其他東西的才是心目中的蘿蔔糕←啊是有沒有那麼專業啊~RAIN1  

IMAG0618.jpg

IMAG0619.jpg

IMAG0620.jpg

IMAG0623.jpg  

知道這是蝦密嗎?因為我實在是太想要吃沒有煎過的台式蘿蔔糕,原本想說放入電鍋溫熱一下的,不過真的是等不及,所以只好切片就吃,你們猜怎滴,要不是天氣太冷吃起來冷冷的,這不用煎過就很好吃,真的。

以前我曾經吃過用蘿蔔糕切塊狀煮成羅蔔糕湯,就像是黃湯麵把黃麵換成蘿蔔糕,天氣冷冷的時候吃那一碗真的是太美味了,原本假日想用剩下半條原味蘿蔔糕來料理一下,沒想到今天早上要出門上班時聽到我家阿妞跟阿公說:阿公麻煩你幫我煎白的蘿蔔糕....麻煩你幫我煎白的蘿蔔糕....麻煩你幫我煎白的蘿蔔糕....麻煩你幫我煎白的蘿蔔糕....。laume%20(20)  我的期待就這樣一大早被打破......

 

Dona媽媽的蘿蔔糕為網路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namama.102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