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50.jpg

九合脆皮烤鴨/享用時間2014.0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一段413號(近忠明路)

電話:04-23201586

一切都是因為愛吃,所以讓我們從八卦山繞路到西屯來和九合脆皮烤鴨見面,地點還蠻好找的,就在忠明路與西屯路交叉路口而已。

會想要吃烤鴨,完全是烤鴨控來著,烤鴨對我而言,好不好吃就在烤鴨皮,潤到咬不動的鴨皮對我來說就是烤鴨不及格的代表定義,以往吃的幾乎都是家附近的那家烤鴨店,沒有吃過的烤鴨店是不會主動踏進的,和九合脆皮烤鴨的因緣,完全是緣分來著的。

 

IMAG0817.jpg

傍晚來到這裡,不用排隊,一進店家就開始為我準備我的餐點。

 

IMAG0818.jpg   

首先送到我前面的是這四樣,其中的小黃瓜切片是要包烤鴨的,不過單吃還不賴,有些解膩的效果。

毛豆、胗、雞腳是店家招牌蜜汁滷味來著,感覺好像是要配生啤酒才對哪~

 

IMAG0824.jpg

餅皮給了二包,餅皮的尺寸好像比家附近烤鴨店來的小號一點。

 

IMAG0822.jpg

IMAG0826.jpg

IMAG0827.jpg

IMAG0828.jpg

片鴨肉開始,一整個看得很專注,還好現在未到搶購時刻,不然想要全程看到這樣仔細地片鴨肉應該很難。

 

IMAG0829.jpg

IMAG0830.jpg

一片一片的片,一片一片的排整齊~

 

IMAG0834.jpg

這是店家先給我止飢的鴨肉,油脂很豐富,吃起來皮有脆,香氣也夠,讚~

 

IMAG0836.jpg

IMAG0838.jpg

IMAG0839.jpg

IMAG0840.jpg

IMAG0841.jpg

美味的鴨肉片了整盤,整整齊齊地排列,有皮、有肉、有皮帶肉、有肉帶皮~

 

IMAG0842.jpg

大方地給了蔥段、甜麵醬各四份。

IMAG0837.jpg

接下來的進度就是要進入高麗菜炒鴨肉的步驟了。

 

IMAG0844.jpg

IMAG0846.jpg

其實炒鴨肉對我來說是重鹹也太蒜了些,但是那美味是令人難以抗拒的,九合在處理烤鴨肉時有加了高麗菜,這樣的搭配還第一次見到,要是多點高麗菜會更好唷~

因為炒鴨肉總是偏鹹,加了高麗菜後感覺提升了甜度,也中和了膩口的炒鴨肉,高麗菜還是要趁熱吃才會有比較清脆的口感。

 

IMAG0848.jpg

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要享用,整桌面除了九合脆皮烤鴨外還有很多食物,滿滿的一桌,想不胖都難~

那炒鴨肉真的超適合配飯的,滿滿的一桌美食,大家圍在一起享用,食物的美味度都提升了,不過...現在看照片總感覺桌面好像少了啤酒ㄟ...

九合毛豆是最上面塑膠盒裝的那個(不是盤子裡面的唷),喜愛蒜味毛豆的朋友應該會很愛九合毛豆,蒜味很足夠也很入味,吃起來很涮嘴,

 

IMAG0850.jpg

兒子將烤鴨沾了甜麵醬後佐著小黃瓜片,包起來吃,連吃好幾份~

 

IMAG0851.jpg

小黃瓜單吃有待點鹹度,吃起來很清爽,店家表示這小黃瓜是要夾在片鴨肉裡面吃的。

胗魯的很入味,吃起來不鹹甜,口感Q度也夠,不爛不硬很爽口。

 

IMAG0854.jpg

雞腳魯的入味,吃起來口感也不錯,但感覺Q度總比我心目中那美味的滷雞腳第一把交椅還是在儂來港式滷味還少了些,但九合雞腳吃起來沒有雞味讓我還蠻尬意的,味道也不鹹。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