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64

大家有沒有感覺便利商店越來越厲害、越來越便利了呢?

連仙草凍也出現在便利商店供大家選擇享用了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開喜嚴選來自於新竹的關西仙草凍

 

IMG_9965

某天去逛完工地後,來到便利商店補給一下,看到仙草凍不加思索的就拿了一個結帳。

其實在便利商店真正吸引我的只有糖果,但是總是會觀察一下架上有沒有出新鮮貨,然後在心裡讚嘆著便利商店真的好便利,實際上對於有些新鮮貨我是很少買來吃。不過這次因為天氣太過炎熱,逛完工地後實在需要補補一下體力,看到仙草凍就想說試試看好了。 

 

IMG_9967

 

IMG_9968

附上湯匙和奶油球的關西仙草凍。

為什麼仙草凍要加奶油球呢?這是我一直以來很納悶的地方。

 

 

IMG_9970

感覺很滑溜溜關西仙草來自於新竹關西,用白甘蔗蔗糖熬煮,有著滑嫩鮮甜的口感 

 

IMG_9973

冰涼涼的仙草帶著香氣,淋上奶油球後更引人想要嘗一口 

在中國藥植圖鑑中提到仙草稱之為仙人草,有一傳說是說在以前古代交通不便,出入均靠雙腿也就是11號公路,因為天熱趕路容易中暑,因此有善心人士將這種具有特殊香味的草類植物,曬乾熬煮成茶,給予中暑路人飲用後,身體便很快復原,因此這些路人認為這種具有神效的草應是仙人所賜予的,便將這些能治病的草稱為「仙草」。


IMG_9977

冰冰涼涼的仙草凍加上奶油球後,滑順口感更勝一籌,也因為用了白甘蔗蔗糖熬煮,仙草帶著淡淡的仙草香氣,吃起來帶有淡淡的甜味,與奶油球一起吃更添加了仙草的風味。 

開喜嚴選關西仙草凍NT30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