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開始接觸侯文詠的書

出了社會、有了小孩以後,到書局的機會和次數少了很多

這陣子侯文詠出了新書,在臉書上有著很熱鬧的宣傳

我在想這本書是不是真這樣吸引人

當讀者分享心得被轉貼出來時

我總是想到高中時代在朝會上台做的讀書心得報告

當時候我所報告的是侯文詠的烏魯木齊大夫說

原本以為幽默的內容只有做報告的我懂

沒想到在台下的全校學生因為我的報告而齊聲大笑

 

這幾天讀了侯文詠的靈魂擁抱

內容講到在網路上引起社會大眾熱烈討論的一篇文章

然而作者卻不是的署名的作者余培文

教育部打算將此篇文章收錄在教科書中

總統也公開引用

因為新興作家的興起,讓俞培文暢銷作家的地位飽受威脅

這篇文章,一切好像都變的理所當然

出版社也將此篇文章納入俞培文的新書中

 

靈魂的擁抱一文章

呼籲大家放下內在的偏見和冷漠,打開靈魂的心扉,給身邊的人一個真誠的擁抱

但我想現在這社會中,要達到放下偏見和冷漠實在是很困難

當一個人無法捨棄某些虛偽的榮耀時,當然也就無法放下偏見和冷漠

每個人面對名氣誘惑時的掙扎,由抗拒到接受,任由名氣的擺弄

也有人以愛為名,跟蹤、偷拍、簡訊與電話騷擾,自顧的迷戀,自以為的愛情讓人心生恐懼

每個人都自私,但自私得讓人鄙夷與唾棄大有人在

面對面都不舒服了,哪還能靈魂擁抱呢?

 

榮耀與地位逐日而昇

然而伴隨在旁、令人感到恐懼的自私也無所不在

就看眼前所擁有的一切,好好的珍惜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