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    

南投仁愛鄉富有甜柿/享用時間2012.11.23

出產人:湯忠勇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愛巷

連絡電話:0919-098743

 

 PhotoCap_002  

 記得小時候吃的甜柿都是日本進口的,那時候的日本柿子很珍貴

秋冬時節阿公都會買上幾個日本進口的柿子來享用,藉著柿子回味以前在日本念書的情景

長大以後,姐姐也常買柿子回家給阿公、papa & mama吃

而我總也能沾上一點邊好好地品嘗一下秋冬的日本柿子

之後,台灣越來越多人種植甜柿,口感與甜度也都令人讚賞

papa為了阿公,在山上種了阿公愛吃的柿子,好讓阿公在秋冬之際可以享用到美味的甜柿

也因為這樣,我每到秋冬總是有又甜又美味的柿子可以吃

不過,在阿公過世後,山上的柿子已經疏於看顧,又加上papa年紀大了也不好天天往山上跑

所以甜柿就自求多福的看著天候開花、結果

 

 PhotoCap_003

今天在家裡看到一箱富有甜柿

那是papa山上原住民好朋友專程寄下來給papa & mama吃的

看到柿子,想起了阿公,想起了那些在山上自生自滅的甜柿

我才驚覺今年都沒有吃到自家種的甜柿

而拿在手上沉甸甸的甜柿,喚起了記憶,也喚起了回憶

 

PhotoCap_004  

記得在前一個工地,也有同事家裡有種柿子,不知道是不是相同的品種

只記得他們家的柿子也是很大也很甜

 

PhotoCap_006

PhotoCap_005 

今天即將要進我肚子的甜柿很大也很沉

在嘉義念書時,我買過嘉義產的水柿

當時候看到柿子就很高興,因為想要趁假日回家時帶給阿公和papa吃

只不過當時後的我以為柿子的口感都一樣,結果口感是完全不同的,真是阿呆阿我

 

 

PhotoCap_008

PhotoCap_007  

黃澄澄的果肉,飄散著甜柿香氣

你們愛吃軟一些的口感還是脆的口感呢?

 

PhotoCap_009  

我比較偏愛脆脆的口感,吃起來的甜味有點像是甘蔗的甜味

喜歡脆甜柿咬下去的感覺,讓人感到很滿足哪~

 

PhotoCap_010  

偏軟一些的口感我也可以接受,果肉熟透的香氣超級香的~

 

PhotoCap_011  

有沒有看到那一道顏色與眾不同?

那就是果蜜,也因為有果蜜所以甜柿吃起來才會如此的香甜呢~

 

 

藍天瓶子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oraling

藍天瓶子部落格:http://bennyli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