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87  

金竹味餐廳/享用時間2013.04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400號

電話:049-262228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00   16:30~20:00

官網:http://www.goldcook.com.tw/index.php

 

為了要吃到金竹味的美味,五點半我就準時收書包下課飛奔到安親班接老虎5隻並且和papa&mama、愛吃叮會合。

來到金竹味後,在停車場交維的服務人員就走進詢問我是不是莊小姐,

這讓我們好驚奇,還領我們一大群人進餐廳,好像古時候一樣,在櫃檯那兒喊:莊小姐到了!!海帶舞2  

 

就直接進入餐點部分,後續再來介紹環境與服務

 

金09  

特製泡菜拚彩椒山蕨貓,這道菜對我來說分為輕口味和重口味,輕口味就是彩椒山蕨貓,感覺很像是日式小菜料理方式,超合我胃口的!!而且山蕨貓的細嫩度真的很絕,不要看那梗好像粗粗的以為口感不好,那梗可是細嫩到一個不行哪,調味的醬汁也很讚。而重口味就是那特製泡菜了,因為莊小姐我不是很愛有蒜頭的食物,所以這泡菜對我來說是屬於重口味,但是呢,泡菜的辣度又是我愛的,所以就忍了蒜味吃了好幾口泡菜,酸度不是很酸,但是蒜味和辣味都足夠!!

 

金11  

接下來可是今天的重頭戲發財爆料雞是也。這發財爆料雞第一眼看見以為是甕缸雞,但是經過服務人員的服務之後,發現裡面別有洞天,雞的肚子裡藏了竹山出產的味道好美味的筍子,而在爆料雞下方的可是由蛋酥、芋頭籤、地瓜籤做成的鳥巢,超級像的!!旁邊還有芋泥地瓜球當金雞蛋,完全使用的當地的食材做成了這樣有特性的料理。

 

金12  

通常我吃雞肉是不吃雞胸部分的,因為那部份好柴我不愛吃,但是今天吃的發財爆料雞的肉質說有多細嫩就有多細嫩,雞胸部分的肉也很多汁美味,完全顛覆了雞胸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金14

接下來的竹炭饅頭和招牌筍香飯更是讓我吃到都要銷魂了,那竹炭饅頭可以夾著鳥巢(蛋酥、芋頭籤、地瓜籤)當夾心料來享用,整個口感真的是完全不同一般了,淡淡的竹炭香和蛋酥、芋頭籤、地瓜籤,會讓人一個接一個的享用哪~

另外那招牌筍香飯可真是正中我下懷,我真的是邊吃邊說好好吃,這炒飯真的是超級對我胃口的,沒有油味、調味很洽當,帶著淡淡的筍香,飯粒是粒粒分明,不會軟爛也不是屬於太粒的口感,入口很融洽的感覺,非常好吃。

金02

紹興白玉蝦,這蝦子很新鮮、很嫩,肉質不老很美味。餐廳還因為我們帶了老虎5隻,怕小人們不能接受紹興酒味道,還貼心的詢問是否不要加紹興下去調味。

當然,我們這群愛吃的就是要吃到原始的,因為這樣才更提出蝦子的鮮度哪~

 

金15  

養生燉盅,這道是由明日葉和嫩排組成的喔,不要看湯有點油油,喝起來可是很清爽的湯頭阿,嫩排也好好吃。

 

金03

今天的季節脆綠蔬是地瓜葉,不油不膩也是好吃的一道菜。

 

金竹味餐廳是埔里金都餐廳旗下的餐廳,金都餐廳可是辦理國宴的專家,有興趣知道金都與金竹味之間的故事可以上官網看看唷。

 

金竹味餐廳位於竹山交流道下,是以三合院設計的方式來呈現金竹味餐廳與眾不同的風貌,

這裡用餐的環境很大,聽說假日用餐的人很多,也有協助辦理婚宴。

 

金01

這裡的餐點可以單點,也可以吃桌菜,像我們今天享用的就是1680的發財爆料雞套餐,適合6~8人享用。

 

金04  

餐廳裡還有幾間小包廂,各有各自的命名,可以讓家庭聚會在這裡舉辦時有獨立的空間與隱私,

在金竹味餐廳裡,可以見到牆壁上有些壁畫,也有些掛畫,這都是埔里一位王老師的巧作,

連餐廳裡使用的紙杯、名片上的插畫也是王老師畫的。

 

金05  

進到餐廳裡邊,可以看見天花板上的美麗的燈籠,餐廳配合婚宴的舉辦會有升降燈籠的貼心動作,

而這燈籠也是在竹山工業區裡的廠家手工製作的。

 

金06  

在戶外,有隻大金雞,這金雞可不是只有觀賞用,金雞肚裡別有洞天喔。

金竹味餐廳表示日後會再停車場取一部分製作窯,讓客人可以自己動手窯烤雞肉、pizza、番薯等等,

聽著介紹,感覺金竹味餐廳很替客人著想,在餐廳永續規劃的部份,可以看見店家的熱情,

來到這裡不是單純的吃餐點,還知道了金竹味餐廳的特色與故事。

 

金10  

金竹味餐廳又名阿嬤ㄟ灶腳

阿嬤ㄟ灶腳裡面擺著大鍋子,煮著佳餚,看著那大鍋子和灶,想起了小時候在阿嬤家的廚房,溫馨且溫暖。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