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06

50年餘悠久歷史老店真好吃/享用時間2013.03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瑞穗臭豆腐邊小巷子進去

電話:04-22112446

營業時間上午六點到下午二點,週一休

 

拉05

愛吃炒麵的我,吃過真好吃巷外的無名炒麵(董家蔥花大餅隔壁)好多次,每次都很好奇在路邊的這小扛棒說的歷史悠久炒麵在哪裡,有時候偷偷撇一眼好像沒有看到營業,我想我應該是眼殘,因為這小攤和用餐地點就在巷子裡阿~

 

拉01

看過酷麥克寫了好多拉仔麵文章,我這鄉下來的真的不知道啥是拉仔麵,只知道切仔麵、炒麵,切仔麵就是把麵條用滾燙的煮麵水燙一燙後再瀝出加肉燥,而炒麵還有分2種,1種是麵條和配料一起炒過,1種是在台中常見的用蒸的麵條,要吃的時候再取出淋上湯汁。而拉仔麵,來到真好吃之後我才知道瞎密是拉仔麵。

原來是把麵條丟到滷湯汁裡去拉一拉、煮一下,這就是拉仔麵對吧!!

 

拉02

用餐環境就在這小巷子內,靠著牆壁邊邊坐。

 

拉03

 

拉04

手殘了這張,這裡可是製作涼麵的小地方,看那小黃瓜,光想就感覺涼麵好好吃XD

 

拉07

今天除了買了大麵炒之外,還多買一份大腸湯來嚐嚐,麵攤的湯讚不讚,從大腸湯和豬血湯有沒有腥味就可窺知ㄧ二。

 

拉08

拉11

 炒麵經由魯汁瀝過後,麵條均勻吸附了湯汁,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因為瀝了湯汁後軟爛些,反倒是有些嚼勁在,
這麵條和平常吃的黃麵(油麵)是不一樣的,感覺比較粗一些,吃起來有麵香。
其實這樣看起來麵條好像很油膩,因為瀝過了魯湯汁,但是吃的時候膩味是感覺還好,算是還不錯吃的口感。
我是不愛加辣醬的,因為不喜麵條紅咚咚的感覺,但是他們家的辣醬是用東泉辣椒醬,應景加了些來提提味。

 

拉09

拉10

這裡的大腸湯,不是整圈的大腸,而是切片了的大腸,吃起來沒有腸味,大腸吃起來整個很Q嫩,
湯頭喝起來還不錯,加了鹹菜的口感有傳統大腸湯的味道,只是我這不愛嗜鹹的人不是很適合一次把這大腸湯喝完,畢竟對我來說這算是有鹹度的湯類。

整體而言這家真好吃麵店算好吃,跟平常吃的炒麵口感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