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屯中山街滄浪診所前的麵線從小吃到大

每次經過都有很多人排隊和內用

這家麵線聽說我出生前就有了

因為我老媽懷孕時很愛吃這一家

總是要吃上2碗才滿足

我老姐懷孕時也一樣    也是要吃2碗   外加茶葉蛋

 

IMG_7304_nEO_IMG

今天上班時從市場經過,想吃熱食的我也停下車買了一碗,再加一個茶葉蛋

麵線NT.35    茶葉蛋NT.10

記得去年時,店家就把保麗龍碗換成紙碗了

再包裝時一樣用耐熱袋包裝,而非用紙碗裝,紙碗只是讓客人方便享用,是保麗龍碗的替代品

 

IMG_7317_nEO_IMG

老闆會貼心的問要不要加辣、加香菜

你也可以要求醋多一些、辣一些

通常我會要老闆加辣一點,他們家的辣粉跟外面不一樣,好像是橘色的

最好的是內用,吃碗熱呼呼的麵線,加上辣粉,配個茶葉蛋,哇~~滿足到爆炸

只是我今天是買到辦公室吃,到辦公室後都變溫了,不過還是很美味啦

 

IMG_7305_nEO_IMG

麵線裡面有蚵仔數粒,沒有數過幾粒蚵仔

蚵仔不是超大顆的,也不是中型的,幾乎都是小型的蚵仔

這樣配在麵線裡,不會有腥味也比較好入口

 

IMG_7309_nEO_IMG

除了蚵仔之外,還有黑木耳和紅蘿蔔絲

這2種材料不會添加太多

有些人會感覺這樣一碗35元,材料很虛,但我覺得恰好

 

IMG_7311_nEO_IMG

茶葉蛋NT.10   之前都是NT.8

最近漲價的吧,因為看小攤前有掛小告示說茶葉蛋漲價一個10元

這裡的茶葉蛋,都像相片上看到的,彈殼敲的破破碎碎的

魯的很入味的茶葉蛋,很香很香

 

IMG_7312_nEO_IMG

脫去蛋殼後的樣子,並沒有魯過頭烏漆嘛黑的樣子,只有淺淺的咖啡色

 

IMG_7313_nEO_IMG

要是在小攤那裡吃,我會連蛋黃都一起吃掉

因為當場吃時麵線比較燙,蛋黃和著燙麵線很好吃

今天因為帶到辦公室吃,麵線變溫了,所以我就放棄了吃蛋黃

 

IMG_7315_nEO_IMG

我只能說魯的很入味的茶葉蛋真的超好吃

但好希望店家的蛋可以選大顆一點

 

這家麵線的調味洽恰好,麵線糊的程度也適中

若是以吃巧早餐的程度,一碗麵線加上一顆蛋45元是差不多

但是若是要吃到飽飽,可能就得要吃上一碗半至二碗,再加上一顆或者二顆蛋

 

草屯麵線位於草屯鎮中山街滄浪診所前

每天早上六點多~六點半就營業了

現在價格是一碗麵線NT.35  一顆茶葉蛋NT.10

 

arrow
arrow

    藍天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